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 2013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會 ]

猶記得2012年7月初還在水深火熱修改論文和口試的ppt,當時台東鹿野高台眾多色彩繽紛熱氣球活動首度在台灣登場,心裡想說要抽空來,結果日本東京行回來活動已經結束了...畢業後直接國軍online,當時抽到台東地區指揮部的野戰砲手,萬萬沒想到竟然在退伍前的一個半月,東指部竟然有支援熱氣球的公(爽)差,因緣際會展開了追著各式造型升空的熱氣球之旅!


這張照片很棒,身穿藍色polo衫的燦爛陽光笑容女飛行員為來自荷蘭籍的Miri,身穿黃色衣服的為這次台東縣政府所募集的專業地勤翻譯人員Damadima、Evely、還有兩位兩年都參加追球活動的駕駛大哥(Leader要求流利英文聽說,整組team要具備有發財車運送球體、籐籃和瓦斯,駕駛要對當地的山路非常熟,其他基本的展球收球knowledge也是ground crew所必備的),而身穿紅色衣服就是充滿滿腔熱血和體力的陸軍弟兄啦!


這次降落的地點位於龍田飛行傘降落場附近的一塊農田,由於風向一直改變,因此在收球的時候球體落球的方向一直做調整,首先要在田地上墊上一塊大的方形防水帆布,保護球皮不被石頭樹枝雜草割破,再把球皮中所有空氣擠壓出來,然後按照方向捲收在專門的球袋中。

農地的主人種植的是各種種類的朝天椒和長辣椒,看到我們在她田上動土,有點小生氣,當然此活動的類配套措施,就是台東縣政府來做農業賠償的部分。



每一次的降落,Miri遵循著他們的傳統,落地後開香檳慶祝儀式、分享老故事,以及落地後拔起地上的綠草並燒成炭分享給當日乘客,並放置頭頂上以表土地的到訪與贈與等等。


和藹可親的Miri其實大有來頭,他是Cameron Balloon Promotions 這家英國專門生產熱氣球大公司荷蘭分部總裁的掌上明珠,擔任Marketing and Sale,他們公司在世界各地各大熱氣球嘉年華都會出許多熱氣球的飛行員,他除了幾次自由飛行外,還要負責與台東縣政府和這次承辦民航局空中法規業務的中興航空交際,近幾年台灣吹起一股熱氣球風潮,台灣果然對世界性的公司而言也是不能小覷的一塊市場!當大家看到熱氣球緩緩升空時,我想除了球體上的廣告效應與所帶了周邊的觀光收益之外,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會融合在這一片歡樂與美麗多彩的寬廣氛圍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